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東里國小代表富里鄉農會榮獲"全國"四健作業組競賽殿軍

 

承辦人:謝易成

電話:0912-311491

電子信箱:aa174174@gmail.com

東里國小新聞稿

 

 

 

東里國小代表富里鄉農會榮獲全國四健作業組競賽殿軍

全國名聞遐邇的花蓮縣富里鄉是米的故鄉,因位在好山好水的花東縱谷,是最適合稻米的生長環境。東里國小推動食農教育不遺餘力,在富里鄉農會總幹事張素華全力支持食農教育課程,今年三月富里鄉農會特別自日本引進「牛奶皇后」品種,以有機栽培、限量耕作方式,特別於校區附近提撥一分地讓全校師生栽植皇后米耕種,從秧苗播種、除雜草、施肥、收割後,最終產出100包無毒有機牛奶皇后米。為了讓學生了解「牛奶皇后」與在地品種139米種「醜美人」之差異與特色,農會還特別在學校舉辦「雙后PK大賽」,讓學生透過實際品嚐、評鑑、投票方式,評選出自己最喜歡的米種。

除此之外,學校更規畫於藝文課程中融合深耕多年之大地藝術課程指導學生以皇后米稻禾進行纖維藝術及學生包裝設計,並遴選出四年級江祐宇同學的設計作品,上週66包皇后米送到學校,在半天內就被一掃而空,一推出即刻獲得廣大迴響。讓學校推展食農課程注入一股嶄新創意與活力。

除了稻米的多元課程外,學校還積極配合富里鄉農會林秋枝指導員與解說班班長馮心憲,指導學生將栽種過程以戲劇方式展現,獲得花蓮縣農會四健農務組冠軍,日前代表花蓮縣至台中中興大學參加全國賽,比賽前一天5位學生(3年級陳巧婕、5年級胡巧卉、5年級鄒庚餘、5年級余宥瑢、5年級陳衍皓)在飯店中加強練習,東里國小會長黃俊穎特別遠到台中為學生加油打氣,上台比賽時學生拿出平時扎實的練習,最後在19個縣市中脫穎而出獲得殿軍的殊榮。

賽後三年級學生陳巧捷興奮的表示努力終於獲得肯定,期待明年還有機會努力學習,繼續代表花蓮縣在全國賽中爭取最好的成績。

  •  
    1) 1071117農會比賽全國殿軍.jpg
校長室 謝易成 於 2018-11-21 發布,共有 645 人次閱讀
:::

網站架構導覽

傳承百十載
歷史沿革 東里校歌
校景寫真 東里校徽
老照片展 校史文物
歷任校長 歷任教職
畢業照 110校慶網
學校簡介
本校位置 願景與分析
學校特色 課程計畫
新聞專區
行政組織
校長室 教導處
總務處 幼兒園
單位分機
學校活動
東里相簿 東里影片
榮譽榜 成長軌跡
投稿寫作 藝文作品
校務行政
行事曆 檔案下載
圖書系統 校務系統
環境教育 交通安全
安全守則
:::

2022穀稻秋聲

FB專頁

助學捐款

一、 戶名:
花蓮縣富里鄉東里國民小學
二、銀行代號:
6210043( 花蓮縣富里鄉農會 )
三、帳號:
00043160094160

好站推薦

[ more... ]

計數器

今天: 436436436
昨天: 2657265726572657
本週: 436436436
本月: 6558165581655816558165581
總計: 3914386391438639143863914386391438639143863914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