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劉燕菁 - 新聞稿專區 | 2017-09-28 | 點閱數: 906

花蓮縣富里鄉東里國小從民國97年起發展草編藝術,當地是花蓮縣重要的稻米產區,有許多稻米相關產業,學校結合在地特色推出本位課程,選擇取得方便又經濟的稻米、稻梗與稻穗,發展出具有環保概念的草編藝術,透過小朋友的巧手,賦予新生命。

走進東里國小校史室,可以看到小朋友多年累積的藝術作品,包括璞石畫等,但更多的是草編作品,有草編稻草人、草編筆、草編馬玩偶、草編吊籃、草編卡片,還有海底生物集合成充滿童趣的海底世界,大大的章魚頭噘起嘟嘟的嘴,讓人會心一笑。

校長陳俊能表示,早期學生們透過農會的活動,製作出大型的草編人物、動物與器具,但大型的草編藝術需要專業人員協助,於是學校便慢慢開始發展小型精製的草編,也才有更豐富多元的作品。

為了增進師生的草編技能,學校除讓老師們上研習課,也外聘全台知名的草編老師來指導學生們編出更高難度的作品。編織主題則看難易程度而定,有些作品需要團隊合作,有些可以獨力完成。

草編藝術是學校的重點發展項目,陳俊能指出,對小朋友來講,草編可學習愛鄉愛土,了解在地文化、家鄉的產業,還可培養藝術美感與創造力,增強審美感受力,加上取材方便,省錢又環保,好處多多。

學生們累積的作品將在學校公開活動如運動會時義賣,所得捐給當地慈善機構,除了趁藝術成果發表時展覽,也利用學校網路推廣。陳俊能說,草編藝術發展歷經3任校長都沒有斷過,希望草編藝術可發揚光大,讓大家聽到草編藝術就想到東里國小。

2015-08-19 08:14聯合報 記者邱立雅/花蓮報導

:::

網站架構導覽

傳承百十載
歷史沿革 東里校歌
校景寫真 東里校徽
老照片展 校史文物
歷任校長 歷任教職
畢業照 110校慶網
學校簡介
本校位置 願景與分析
學校特色 課程計畫
新聞專區
行政組織
校長室 教導處
總務處 幼兒園
單位分機
學校活動
東里相簿 東里影片
榮譽榜 成長軌跡
投稿寫作 藝文作品
校務行政
行事曆 檔案下載
圖書系統 校務系統
環境教育 交通安全
安全守則
:::

2022穀稻秋聲

助學捐款

一、 戶名:
花蓮縣富里鄉東里國民小學
二、銀行代號:
6210043( 花蓮縣富里鄉農會 )
三、帳號:
00043160094160

好站推薦

[ more... ]

計數器

今天: 427427427
昨天: 5082508250825082
本週: 1742417424174241742417424
本月: 8256982569825698256982569
總計: 3931374393137439313743931374393137439313743931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