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劉燕菁 - 新聞稿專區 | 2018-04-07 | 點閱數: 892
image

 

社企盃幼兒足球賽

社企盃幼兒足球賽 16幼兒園180人參加

二○一七第三屆花蓮縣社企盃幼兒足球賽,日前在富里鄉東里國小熱鬧開踢,共吸引壽豐鄉、瑞穗鄉、卓溪鄉、玉里鎮、富里鄉等十六所幼兒園三十七隊、一八○位孩子報名比賽,場面熱鬧滾滾。

開幕儀式有:花蓮縣議員張智冠、花蓮縣教育處副處長李裕仁、村長徐榮富、家長會長胡玉麒和參賽學校校長、家長等近三百多人與會。

當日雖然陰雨綿綿,眾多選手仍奮力比賽,可以發現小朋友只要有球踢,可以跑來跑去就很高興,哪怕是踢到別人家的球門也是不亦樂乎,不過大人則不是這麼認為,場邊不時聽到家長歡呼聲、加油與尖叫聲,形成了一幅有趣的畫面。

李裕仁表示,本次贊助單位共有玉溫泉民宿、KPMG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李逢暉會計師、中國科技大學企管系、金門縣青年發展協會、品安生命股份有限公司、界轉摺人文會所、龍觀國際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愛創科技、博飛迅牙醫診所、金豐禾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新竹分公司、美商愛睿希戰將國際團隊、廈門原鄉青創企管顧問有限公司及一○四夢想搖籃募資平台的贊助天使們。謝謝這些企業及善心人士們讓小朋友有機會彼此「以球會友」,享受踢球的樂趣。

每隊小朋友補助餐盒、紀念品(護膝及文具)、玉溫泉券一張、獎盃及獎牌等,可說是歷年來比賽獎品最豐富的一次。原本規劃二十四隊,因報名踴躍擴增至二十八隊,許多學校反映難得南區有足球賽,建議增加隊數參加,主辦單位綠色冀泉企業從善如流,報名隊數擴增至三十六隊,原本報名至十月三十日,不得不於二十七日截止報名。感謝執行長陳宇華願意將資源帶到偏鄉,南區有一群熱愛足球的孩子,希望未來一年可以辦二次,一次針對幼兒園、一次是國小孩子。

張智冠表示,本次比賽以「器材簡單、學習容易、活動安全」訂定實施內容。以安全性、普及化、國際觀為實施原則,選用安全性高、軟式三號足球,進行足球競賽。感謝東里國小能結合政府、企業、募集資金辦理比賽,為花蓮足球貢獻心力,為基層足球推廣而努力。讓孩子認識世界性主流運動(足球),採趣味競賽方式增加學童國際視野。

綠色冀泉主辦:讓孩子開心踢球

主辦單位綠色冀泉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陳宇華表示,他們已經在花蓮舉辦第七年的幼兒盃足球賽,今年第八年,進入第三屆社企盃幼兒足球賽,他們的堅持,已掀起花蓮南區足球熱,希望年年可以擴大舉辦範圍,造福更多偏鄉孩童,不要因為經費限制,也讓更偏遠地方的學校也能來參與。

美麗的台灣後山,孩童有著許多的夢想,原住民孩童先天優異的體能及速度,特別適合踢足球,由於資源匱乏,所以更需要他們的協助,像這次所捐贈的足球門更是綠色冀泉結合中原大學學生創作團隊所完成,透過DIY方式及環保材料組合,哪裡壞就換哪裡,用創新、創意、創業來解決偏鄉幼兒足球門價格昂貴的問題。

花蓮縣是台灣足球發展重要的縣市之一,花蓮縣市的國小足球隊近年來全省優異的比賽成績,甚至多次代表台灣遠征國際賽事,表現更是令人驚豔,這對小朋友而言是人生重要的經驗。

足球是世界運動語言,陳宇華相信總有一天足球可以代表台灣在世界發光,第一次用「花蓮幼兒足球賽──讓台灣足球在世界發光」計畫登上一○四夢想搖籃募資平台二十天就達標,實屬難得。

在花蓮持續舉辦幼兒足球賽,為了讓偏鄉孩童可以開心的踢球,這是一個不變的承諾,這七年來共舉辦八場,參加隊伍共一一六隊,培育花蓮足球種子突破一千人,家長二五○○人,送出的獎牌一二八○面、獎盃一一六座、紀念T恤一三八○件,號召贊助商超過三十家企業,而東里國小一○三年至今就已經辦理了五場次比賽。

東里國小承辦:讓孩子踢出自信

承辦單位花蓮縣富里鄉東里國小校長陳俊能,感謝執行長陳宇華再次捐贈八座足球門給東里國小,汰換四年前同為陳執行長所捐贈的足球門,感謝東里社區發展協會、富里國中協辦。

運動是健康的起跑點,健康是人生的關鍵點,以往曾經帶領足球隊五年,陪伴孩子踢全國賽,享受在全國賽事中成功獲獎的高峰經驗,除了拓展視野外,也讓孩子踢出自信,這些孩子目前有許多還是國家隊主力。

因為熱愛足球所以東里國小經常辦理全縣性足球賽,這次是第七場,以往比賽採用五人制,考量少子化及方便組隊,讓更多孩子接觸足球,因此本次嘗試三對三比賽,如此場地增加二座,可以讓比賽隊伍增加二倍,也讓更多孩子享受踢球的樂趣。

藉由這次比賽除了讓孩子體驗踢球的樂趣外,透過比賽也可以和鄰校交流,足球運動從基層的足球扎根做起,希望可以幫助花東偏鄉的學校有更多機會發展足球運動,讓孩童可以喜歡踢球,開心踢球。

 

記者張柏東/專題報導 週日, 19 十一月 2017 

:::

網站架構導覽

傳承百十載
歷史沿革 東里校歌
校景寫真 東里校徽
老照片展 校史文物
歷任校長 歷任教職
畢業照 110校慶網
學校簡介
本校位置 願景與分析
學校特色 課程計畫
新聞專區
行政組織
校長室 教導處
總務處 幼兒園
單位分機
學校活動
東里相簿 東里影片
榮譽榜 成長軌跡
投稿寫作 藝文作品
校務行政
行事曆 檔案下載
圖書系統 校務系統
環境教育 交通安全
安全守則
:::

2022穀稻秋聲

助學捐款

一、 戶名:
花蓮縣富里鄉東里國民小學
二、銀行代號:
6210043( 花蓮縣富里鄉農會 )
三、帳號:
00043160094160

好站推薦

[ more... ]

計數器

今天: 427427427
昨天: 2761276127612761
本週: 9312931293129312
本月: 7445774457744577445774457
總計: 3923262392326239232623923262392326239232623923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