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劉燕菁 - 新聞稿專區 | 2017-09-28 | 點閱數: 1055

校園飄樂音 東里國小獲中華烏克麗麗有聲文創交流協會贈樂器

 

中華烏克麗麗有聲文創交流協會理事長張國霖與會員及駐校烏克麗麗教師史考特,從台北開車超過三百公里至花蓮最南端的富里鄉東里國小,捐贈高級烏克麗麗,這項大禮物充實該校特色課程,讓學生以音樂豐富學習課程。
 台灣首屈一指的社區大學烏克麗麗音樂啓蒙老師APPLE張國霖,為推廣烏克麗麗教育,帶動全民學習風氣與創作交流,今年七月成立中華烏克麗麗音樂文創交流協會,張國霖從事吉他教學30餘年,90年代興起烏克麗麗學習熱潮,他以個人獨特的教學風格與充滿音樂性的彈奏技法,編寫完成數十本合奏、獨奏、合音、民歌彈唱等教材,適合各個年齡層的學習者能簡單快速進入美妙的烏克麗麗音樂世界。

 


 熱心公益的張國霖指出,年輕時就有在偏鄉散播音樂的夢想,如今在台灣南北各社區大學成立近三十五班,此次到偏鄉捐贈樂器,讓學生可以透過音樂充實人生,更讓每個孩子都能成就自己。
 東里國小是一所充滿活力與朝氣的學校,校內推動各式各樣多元的藝文活動,成效卓著,校內老師非常鼓勵孩子們展現自己的創意,多年的藝術深耕課程邀請藝術家駐校,其中特色課程就是學習烏克麗麗,下課放學後都可見拿琴練習並彈唱的風氣,這個畫面既溫馨又讓人感動。
 學校也規劃及要求每位學生畢業前須具備樂器演奏、演唱及舞台表演能力,合作半年多的駐校烏克麗麗史考特老師與Apple老師也非常用心編輯適合學生喜愛的有系統偏鄉教學教材本,期待學生能夠自主練習及自我要求,以達到最佳學習效果。
 今年五月東里國小結合感恩母親節,辦理第一屆烏克麗麗音樂成果發表,家長參與踴躍,座無虛席,更結合服務學習的愛與行動理念,帶著東里國小拉拉鍊樂團到安德啟智中心表演,獲得極大的迴響與學員家長的感動。


 今天的贈琴儀式,張國霖與史考特一起示範烏克麗麗合奏並教授學生上課。四年級學生胡巧卉學生說,看到講台上美麗的烏克麗麗,感覺上就像要走秀的正妹明星;五年級鄭穎傑說,每次只要上課,演奏技巧很好,就會被老師叫上去彈奏可插電的烏克麗麗,感覺很有成就感。
 校長陳俊能表示,學校要讓每位學生都能「適性揚才」,東里國小積極給予孩子有表現的舞台,讓孩子們能找到他的天賦能力,並啟發學生的多元智慧,協助他們找到自己的優勢與潛能,建立自信與主動學習態度,以能自我發展與自我實現,對於該協會的愛心特別表示感謝。

花蓮電子報  https://www.ecoast.com.tw/trave/item/2905-2017-09-28-11-24-16    POSTED ON週四, 28 九月 2017 19:21

 

:::

網站架構導覽

傳承百十載
歷史沿革 東里校歌
校景寫真 東里校徽
老照片展 校史文物
歷任校長 歷任教職
畢業照 110校慶網
學校簡介
本校位置 願景與分析
學校特色 課程計畫
新聞專區
行政組織
校長室 教導處
總務處 幼兒園
單位分機
學校活動
東里相簿 東里影片
榮譽榜 成長軌跡
投稿寫作 藝文作品
校務行政
行事曆 檔案下載
圖書系統 校務系統
環境教育 交通安全
安全守則
:::

2022穀稻秋聲

FB專頁

助學捐款

一、 戶名:
花蓮縣富里鄉東里國民小學
二、銀行代號:
6210043( 花蓮縣富里鄉農會 )
三、帳號:
00043160094160

好站推薦

[ more... ]

計數器

今天: 889889889
昨天: 4057405740574057
本週: 2119321193211932119321193
本月: 6337763377633776337763377
總計: 391218239121823912182391218239121823912182391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