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鍾佳慶 - 新聞稿專區 | 2023-12-07 | 點閱數: 153

https://ppt.cc/f08ssx

  東里國小繼20192020年後,走過漫長的疫情影響,學生們仍用心地一起玩音樂,在12月份重啟前進台北公益演出暨見學之旅,學校透過自主學習課程引導學生討論規劃從選曲、彈奏到排演及演出,最後實踐回饋辦理表演音樂會,積極展現行動實踐力、以愛的行動力,從課程發揮影響力 進而改變學生。規劃五個場次的演出,感恩這多年來支持花蓮東里的夥伴們,能與大家一起快樂分享音樂!東里國小孩子們多方面表現優異,更有學校一動一靜的特色團隊,動態部分,上週在2023全國學童盃足球錦標賽上獲得公開六年級女生組季軍的殊榮;而靜態的才藝為烏克麗麗演奏,學校長期深耕美感教育,希望帶領學童透過生活踏查與服務學習,培養感恩惜福的心,進而回饋社會。全校UK拉拉鍊樂團經過一連串的嚴格篩選出16位優秀的孩子,於121()3()至台北進行為期三天兩夜的音樂公益之旅活動。

為了讓表演活動更具意義,安排一場東里故鄉啟動場1123()於富里鄉台九線東里派出所及消防隊演出,挑選在與學校共同有百年歷史的百年蘇鐵旁進行第一場公益表演,烏克麗麗結合舞蹈演出「我是客家人、歡喜就好、沾醬歌、小城夏天、Monsters、謝謝你因為有你」等耳熟能詳的曲目,展現多元族群的特色歌曲,優美的旋律吸引近百名村民及家長聆聽並給予學生熱情的掌聲,許多民眾紛紛拿起手機記錄下東里國小學生優質的表現,在掌聲中該校學生完成第一場故鄉公益演出。

 

接著於121日前進台北公益場,第一站來到了長期與學校合作的喜憨兒基金會進行第二場的公益音樂演出,與喜憨兒們的互動不僅用音樂表達關懷,更藉由這個機會讓偏鄉孩子看到自己的豐富與知足,藉由溫暖的音樂演出與致贈院生感恩卡片,為感人的現場畫下完美句點。

 

第三場在陳英志老師的引薦下,與保一總隊的警察樂團音樂互動,16位東里國小學生表現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勇氣,與警察們於舞台上進行歌舞交流,藉由音樂跨越年紀上的距離,雙方在相互音樂的激盪下,產生了不同的音樂火花,而大家就在身心滿足畫下完美的句點。

 

東里國小為花蓮縣唯二有專業天文館的小學,每學期皆與台北市立天文館館際合作親子天文課程,故公益音樂演出第四場就成了回饋之行,在中庭的演出瞬間吸引了眾人的目光,許多遊客紛紛報以熱烈的掌聲,讓整個公益快閃活動留下完美的一幕。

 

而最後一場為快閃演出,特別規畫至士林捷運站表演,進行一場不插電音樂表演,在捷運站人來人往的人潮,一聽到東里拉拉鍊樂團的表演,紛紛停下腳步來,欣賞這美妙活潑的表演,讓大家看見花蓮、看見東里,也歡迎大家有空可以來花蓮走走。

 

活動結束後鍾佳慶校長特別感謝花蓮縣政府在經費上的支持,感謝教育處長官對東里國小長期的關心與照顧,更感謝東里國小家長與社區民眾的鼓勵,也感謝捷美美實業有限公司林崇唐董事長、張中興先生、中華烏克麗麗有聲文創交流協會張國霖理事長、保安警察第一總隊、臺北天文科學教育館以及對東里國小支持鼓勵的朋友們在這個活動上的幫忙,讓學生有這麼棒的機會藉著音樂逐夢飛翔,借助音樂將學習的場域無限延伸,善用音樂公益快閃,落實愛與行動的好品德,讓每個學生在活動中不僅充滿自信,更讓學生知道自己擁有無限的潛能,也知道自己有許多力量可以幫助這個社會變得更善更美。

:::

網站架構導覽

傳承百十載
歷史沿革 東里校歌
校景寫真 東里校徽
老照片展 校史文物
歷任校長 歷任教職
畢業照 110校慶網
學校簡介
本校位置 願景與分析
學校特色 課程計畫
新聞專區
行政組織
校長室 教導處
總務處 幼兒園
單位分機
學校活動
東里相簿 東里影片
榮譽榜 成長軌跡
投稿寫作 藝文作品
校務行政
行事曆 檔案下載
圖書系統 校務系統
環境教育 交通安全
安全守則
:::

2022穀稻秋聲

助學捐款

一、 戶名:
花蓮縣富里鄉東里國民小學
二、銀行代號:
6210043( 花蓮縣富里鄉農會 )
三、帳號:
00043160094160

好站推薦

[ more... ]

計數器

今天: 1147114711471147
昨天: 3895389538953895
本週: 5042504250425042
本月: 9606196061960619606196061
總計: 3944866394486639448663944866394486639448663944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