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劉燕菁 - 新聞稿專區 | 2017-09-28 | 點閱數: 874
image

東里國小今年十位新生入學,開學日,學校規劃祖孫節、健促活動、閱讀悅讀等政策宣導,設計別致、有意義的開學日活動,讓家長與孩子們共享開學的喜悅。 
結束兩個月輕鬆快樂的暑假,東里國小即將邁入第一一○個年頭,學校雖然是老學校,社區人口外移加上少子化,其他學校學生人口逐年遞減,在校長陳俊能及學校團隊全力辦學下,今年新生人數達十人,證明社區家長信賴學校的辦學績優程度。 
為了給孩子一個全新的感受,拉近親師生的距離,開學日當天,學校特別結合友善校園、祖孫節、拒菸去檳、反毒、反霸凌、愛滋病防治等健促活動及閱讀悅讀等政策宣導,規畫設計別緻、有意義的開學日活動、讓新生在第一天開學就愛上學校。 
開學活動首先由學長姊演奏烏克麗麗樂曲歡迎新生加入東里大家庭,之後由校長陳俊能帶領所有新生、轉學生們走過勤學門摸蔥、碰芹菜門,並敲鑼領取學校精心準備的繪本書籍、書包、養樂多(象徵健康多多),最後拍照留念讓家長與孩子們共享開學的喜悅。 
陳俊能致詞時以這次世界大學運動會為例表示,運動追求的是在於更快、更高、更強,所有的選手平實的勤奮練習,加上有場上的好表現,創造出台灣奇蹟的夏天。 
他說,印象最深刻的是排球、籃球這二項運動比賽,中華健兒在身高上都輸人家,但是他們不畏艱難、永不放棄、不服輸的精神,打出了台灣人的驕傲,也贏得觀眾的掌聲和對手的尊敬。他希望全體小朋友們新學期開始做任何事情要更有效率,學習目標的設立要高一點,勇於嘗試克服困難,把自己的能力變得更強。 
學校也針對一年級、幼兒園的新生家長舉辦新生家長說明會及一系列相關的活動,期望協助孩子更快融入校園學習環境,也藉由愉悅的學習氛圍,讓家長了解學校學習環境、國家教育政策及重點方向。 
東里國小今年新生人數十人,國小部共四十六人、幼兒園廿七人,全校學生七十三位,學校非常重視孩子的更向學習,推動足球體育、藝文創作、烏克麗麗、國際教育、食農教育、品德等教育,也推動讀經、閱讀寫作、MSSR晨讀、護照闖關等活動。 
 由於社區沒有補習班,為了讓家長安心就業和給孩子更有意義的學習,低年級的學生除了星期三以外,學校積極爭取資源讓他們能夠讀整天,下午活動主要安排兒童唱遊美語、烏克麗麗、創意美術等才藝學習,這項政策實施已經邁入第五年,獲得家長們的肯定和支持。

2017年09月07日 富里/記者黃聰明報導 

:::

網站架構導覽

傳承百十載
歷史沿革 東里校歌
校景寫真 東里校徽
老照片展 校史文物
歷任校長 歷任教職
畢業照 110校慶網
學校簡介
本校位置 願景與分析
學校特色 課程計畫
新聞專區
行政組織
校長室 教導處
總務處 幼兒園
單位分機
學校活動
東里相簿 東里影片
榮譽榜 成長軌跡
投稿寫作 藝文作品
校務行政
行事曆 檔案下載
圖書系統 校務系統
環境教育 交通安全
安全守則
:::

2022穀稻秋聲

助學捐款

一、 戶名:
花蓮縣富里鄉東里國民小學
二、銀行代號:
6210043( 花蓮縣富里鄉農會 )
三、帳號:
00043160094160

好站推薦

[ more... ]

計數器

今天: 1341134113411341
昨天: 4099409940994099
本週: 2243722437224372243722437
本月: 8758287582875828758287582
總計: 3936387393638739363873936387393638739363873936387